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华亭莲花台:寻奇探胜的祭天第一坛

 2019/05/29/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华亭莲花台:

寻奇探胜的祭天第一坛

莲花台上畤近照

莲花台景区一角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

  夺天地之造化,显自然之神工。地处关山林海深处的华亭关山莲花台,群山巍峨,森林茂密,物种繁多,草原如画,湖泊澄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造就了一个个亘古与美丽融合的大美景观,留下了一个个不朽和神奇交相辉映的历史故事和传说。

  这里揭开了秦始皇2000多年前西行祭天的千古之谜,传承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祭祀文化,留下了多少文人墨客寻奇览胜的足迹。

  “西岩地镇山川壮,祠祀天开礼秩崇。主检封泥连华岳,云车访道亚空同(崆峒)。”明朝“嘉靖八才子”之一的赵时春游览华亭莲花台后写下了这样的慨叹。

  自然风光野朴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声名在外的华亭关山莲花台如今已是平凉市八大人文生态景区之一,是甘肃东部人文生态旅游重要潜力景区,更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