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坐上慢火车游甘肃

 2019/05/24/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坐上慢火车游甘肃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客运列车一站式服务让列车等旅客,实现了“快旅慢游”。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不仅方便了游客游览景点,也为甘肃旅游带来了新客源。

  “环西部火车游”让车等人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兰州市金轮广场人来人往。甘肃兰铁国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推介“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项目和“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运营模式。

  “这和一般旅游有什么不同之处?”带着这一疑问,许多市民驻足咨询。

  据甘肃兰铁国旅副总经理白林介绍,“环西部火车游”实现了火车等人。到了每个景区之后,游客只要带上随身小件物件,大件行李可以都放在火车上,有列车员专门看管。游客结束景区活动后,还是回到原来的车厢。火车游以铁路沿线城市大景区为依托,让“列车绕着景点过”变成“火车朝着景点开”。

  兰铁集团打造了天水“华夏寻根·人文始祖”、敦煌“河西走廊·西行漫记”、陇南“陇上江南·行摄山水”、银川“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嘉峪关“欢乐方特·奇幻之旅”、平凉“问道崆峒·养生之旅”6条图定火车精品旅游环线。

  据介绍,5月份加开36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涵盖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群星璀璨·红色励志之旅、陇上江南·美丽乡村休闲之旅、羲皇故里·寻根访祖之旅、春绿陇原·文艺观赏之旅、飞天盛宴·陇原美食之旅、陇上神泉·温泉养生之旅等十大主题旅游。

  “‘一车一景’、‘一车一馆’是‘环西部火车游’的一个亮点”。工作人员介绍,为丰富旅客出行体验,“环西部火车游”列车根据不同车厢主题,将西北旅游的地域特色、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多元素有机融合,把特色元素装饰画融入车厢,勾勒出一幅“人在车上,车在画中”的美丽景观,使列车开成了荟萃陇原、丝路文化的流动博物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