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各地乡村旅游赋能农村新发展

 2019/05/14/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璐 刘国庆 高学华 张育民

  景泰“体旅”融合开启乡村旅游加速度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高学华

  五一小长假期间,景泰县以休闲体育活动带动旅游市场,各景区景点客流量出现猛增长,全县游客接待量达20万人次,旅游综合性收入实现13363.85万元,刷新纪录,“体育+旅游”休闲旅游活动激发了乡村旅游的新活力。

  “五一健康跑·漫步游石林”体育主题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37家旅行社、户外协会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亲近自然,尽情享受体育旅游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同时带动石林乡村游6万人次。喜欢绿色健康运动的白银游人张君岚告诉笔者,以前从图片、电视上看到景泰黄河石林美景,特别向往,这次利用五一小长假约朋友一起过来参加漫步活动,欣赏到黄河石林的雄奇壮美、黄河向西奔流的奇景深受震撼。从高处看,处在山环水抱中的龙湾村更像是一处世外桃源,宁静、美丽、祥和,漫步这里让人身心放松,陶醉其中。

  景泰县拥有黄河、沙漠、戈壁、绿洲、山地,地理地貌多种多样,为“体育+旅游”提供了资源环境优势。黄河石林鬼斧神工、雄奇壮丽,既是观光旅游的目的地,更是户外运动的天堂。

  以黄河石林大景区为依托,2017年,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冬季滑雪场的建成运营,让景泰冬季旅游不再冷,形成了春夏秋冬四季相接的旅游热潮,助力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中泉镇红砚台村委会主任陶治润告诉笔者,自2017年黄河石林滑雪场露营地相继建成以来,给村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机遇,全村闲余劳动力在滑雪场露营地稳定就业的务工人数超过100人之多,年累计收入突破了300万元,为全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景泰县在探索实践中不断推动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以黄河石林大景区为依托,强化特色,打造石林体育品牌,通过举办运动休闲体验活动和系列赛事,极大地提升了黄河石林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黄河石林进行滑轮赛实地训练的外籍教练温塞说,和他的国家挪威相比,石林环境非常好,从来没有看到过黄河石林这样的风景,这里不仅风景优美,对滑轮赛选手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赛道。

  2017年以来,景泰县接连举办了黄河石林国际自行车越野赛、万人国际徒步大赛、“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2018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SWIX全国越野滑雪滑轮锦标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并建成集度假旅游、餐饮休闲、滑雪运动为一体的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通过打造“体育+旅游”特色精品主题活动和运动项目,不断开创旅游事业新局面,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