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市旅游景点及商圈便民停车有了新规

 2019/05/13/ 14: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晓刚

服务精致兰州建设 打造精致交管品牌

我市旅游景点及商圈便民停车有了新规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记者发现,在黄河母亲、中山桥等著名景点和西关十字、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等著名商圈,交警部门正在对去年设置的便民免费停车泊位交通标志进行全面更换和规范。据介绍,主要是根据不同景点和商圈的具体交通实际,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规范。

  去年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全面解除外地机动车高峰限行、实施同城待遇,并在我市著名景点和商圈周边规划设置了一批便民免费停车泊位,在很大程度上便利了外地游客来兰旅游观光和休闲购物,赢得了一致好评和广泛点赞,为我市打造“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的旅游品牌增了光、添了彩。但是由于未限定单次停车时长,一些景点商圈周边住户和本地车辆,只顾借机方便自己,置城市形象和外地游客需求于不顾,长时间、长期占用便民停车泊位,甚至存在“僵尸车”停放现象,严重影响旅游车辆的正常停放和外地游客的获得感,影响了城市良好形象,也使得公安交警部门的便民服务措施打了折扣、变了味。

  针对上述突出问题,结合精致兰州建设,为使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实现最大化利用、最优化服务,使外地游客感受到更多便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统筹旅游车辆停车需求和保障道路交通畅通、规范交通秩序管理,精心调研,一点一策,全面调整优化全市旅游景点和重点商圈便民停车政策。其中,黄河母亲外地游客最为集中,准许全天停放,不分工作日和双休日、节假日,但是早7时至晚22时期间单次停放不超过1小时,晚22时后可不限时停放;五泉山、湿地公园、生命之源、植物园等旅游景点,以及西关十字、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等著名商圈,只准双休日及节假日停放,工作日不得停放,单次停放不超过2小时。通过上述优化调整,既方便了外地游客,也便利了本市居民。

  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加强日常巡逻和宣传教育等方式,加大对上述便民免费停车泊位的管控力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格按照公安交警部门规定,规范有序停车,共同打造兰州城市文明交通新形象,让我们的城市管理更加“精致”、“精细”、“精准”、“精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