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借沙漠做大文章 民勤将举行大漠艺术汇等系列文旅活动

 2019/05/09/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姚孙雪儿

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孙雪儿)今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闻办公室召开武威市民县文化旅游情况闻发布会。武威市政府副市长王雁介绍,今年民将举行“民大漠艺术”、举办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沙漠马拉松、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沙漠等大型赛事活动,丰富民旅游内涵,推动“全域旅游、全景民”,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把民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王雁介绍民勤县文化旅游情况

  武威市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东、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沙漠包围。这里曾因为生态恶化,一度成为家园悲歌的代名词,备受党中央、国务院重视和关心;这里人民勤劳,半个多世纪以来坚持不懈与风沙抗争,孕育出“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的生态奇迹,凝聚了“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屏障、永保绿洲”的民勤防沙治沙精神;这里大漠、河流、湿地、戈壁交相辉映,特殊的地理区位造就了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奇异的地形风貌,被誉为塞上明珠,是全国闻名的蜜瓜之乡、肉羊之乡。

  王雁说,武威市确定了“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发展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培育,民县按照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着眼“全域旅游·全景民”,着力打造沙漠中的花园城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突破苏武沙漠和石羊河两大景区,全国首个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落地,建设全国首家沙漠天文科研科普主题特色小镇——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野马泉沙漠水乡旅游村、红旗生态旅游村、葡萄酒风情小镇、胡杨公园等项目有序推进,全域旅游初见成效。

  坚持“一月一赛事、一月一活动”总体思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来自国内外雕塑家的26件作品永久矗立于沙漠之中;首届沙枣花旅游节、首届民勤蜜瓜节、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民勤赛段等节会活动精彩纷呈,引爆民勤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功能,民勤县共培育旅游接待和住宿单位52家,创建星级旅游饭店5家、A级旅游景区4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处、乡村旅游示范点10个。新建旅游道路85公里,通往景区道路全部硬化,主干道路交通标识全面更新。建成旅游所59座、停车场19处,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健全的旅游产业雏形。

记者提问

  民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维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民勤大漠艺术”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将作为一项长期活动连续举办,努力形成节会品牌。“民勤大漠艺术”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武威市政府主办,民勤县政府承办,是第四届敦煌文博会的分项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沙漠国际爵士音乐节、沙漠观星体验(摘星小镇)、书画摄影写生以及沙枣花旅游节“五项活动”。

  民勤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新民介绍,今年除了“民勤大漠艺术”,还将于6月份举办西部地区乒乓球邀请赛、全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7月份举办“绿色有机·甜蜜之旅”第二届蜜瓜节、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9月份举办“逐梦民勤·乐跑沙乡”全国沙漠马拉松、“携手腾格里·共中国梦”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沙漠活动;10月上旬举办“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助推民勤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