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临夏州旅游业发展观察

 2019/05/09/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临夏州旅游业发展观察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在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上游,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临夏,这里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从5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的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在临夏市隆重启幕,这次牡丹文化月旨在促进文旅产业与商贸、体育、教育、农业、生态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曾经人们眼中积贫积弱的临夏,正在借助旅游业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花为媒,春光艳

  春光无限好,牡丹颂盛世。4月30日,当记者走在临夏市南滨河东路时,道路两旁的各色牡丹花盛开正艳,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赏花,合影留念。

  “五一放假休息,听朋友说这里要举办牡丹节,我特地携全家人从兰州驱车过来看看,没想到真是百花齐放,风景独特。”特地赶来观赏牡丹的魏佳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忙着给家人照相,“这么多的牡丹在兰州可不常见。”

  不仅仅是外地的游客被这片美景所折服,就连土生土长的临夏人也为这繁花赞叹,参与开幕式表演的退休职工王蒙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牡丹花只能本地人欣赏,现在通过节会能让更多外地的游客分享,作为临夏人我很自豪!”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清代诗人吴镇这一不朽诗句,既是对河州牡丹由衷的赞美,也真实地反映出了临夏人民喜爱牡丹的胜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亲自来临夏看看,品品这份美景的韵味。

  据临夏州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下临夏州以一系列“以花为媒”的花卉旅游,填补了初春时节旅游产品的空白,“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的四季旅游产品体系已经形成,自驾游、中医药养生游、研学旅游、低空飞行等新业态产品体系正在逐步完善。

  记者了解到,临夏州以文化节会活动为载体,深化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开始显现,去年河州牡丹文化月活动,在46项重点活动和宣传推介的带动下,吸引了200多万游客观光旅游,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亿元,今年有望再创新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