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航拍中国》第二季之甘肃篇亮相央视纪录频道:大美甘肃 多姿多彩

 2019/03/08/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航拍中国》第二季之甘肃篇亮相央视纪录频道

大美甘肃 多姿多彩

月牙泉

雅丹地貌

阿万仓湿地草原

董志塬

中山桥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风靡健身圈的藜麦在甘肃的东寨镇安家落户,为河西走廊染上火红的色彩;在空中静静聆听,风声正向你讲述雅丹造型的由来;在飞行中俯瞰,沙丘形成的环山正拥抱着月牙泉水……3月6日晚8时05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航拍中国》第二季之甘肃篇在纪录频道(CCTV-9)播出。

  据了解,两年前,《航拍中国》第一季呈现了一个别样视角的中国,节目在央视所有频道反复播出累计超过400次,观众超5.6亿人次。3月3日晚,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开始在央视综合(CCTV-1)、纪录频道(CCTV-9)等多频道开播。《航拍中国》第二季延续第一季“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共7集,每集50分钟,分为广东、内蒙古、江苏、四川、福建、浙江、甘肃7个篇章。此次,镜头聚焦了七省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和社会发展等内容,用宏观鸟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生动展示了各省区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彰显出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揭秘“中国奇迹”背后的创新动力,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古老文明和崭新风貌。

  在6日晚播出的甘肃篇中,从东崖大佛到崆峒山,从河西走廊到乌鞘岭,从悬壁长城到敦煌莫高窟……在甘肃,除了海洋以外几乎所有的地貌,包括高原、丘陵、戈壁、峻岭、草原、河流、冰川、雪山等渐次呈现。而作为中国古丝绸之路的要冲,它带来了经济、文化的交流,勾连着中原与塞外,也令如今的甘肃充满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