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今年兰州旅游将打“七张牌” 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8200.72万人次

 2019/03/08/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今年兰州旅游将打“七张牌” 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8200.72万人次

让来兰游客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目前兰州市外来游客以过境游、短途游为主,两日游游客占比不到30%,市文旅局将充分挖掘资源优势,打好“七张牌”。即,打好“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进一步细化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和内容,不断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充分做足“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的文章。

  力争2019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8200.72万人次,增长率达到22%;旅游总收入达到766.26亿元,增长率达到29%。

  在搞好服务的同时要完善旅游红黑榜制度,加强旅游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开展最美游客、最美导游等评选活动,开展星级宾馆岗位技能大赛等赛事活动。

  “黄河牌” 围绕“一河、两岸、立面、两山、两端”,提升黄河两岸功能和景观形象,加快建设黄河楼旅游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深度开发黄河沿岸旅游资源,全面提升黄河风情线,打造夜游黄河风光带,塑造黄河旅游品牌,展示“黄河之都”的独特魅力。

  “避暑牌” 立足“凉爽气候+优美生态”的资源禀赋,融合“大生态”“大农业”“大康养”“大休闲”等内容,发展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农耕体验、商务会展于一体的新业态。

  “文化牌” 用好用活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盘活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兰州旅游的文化品位,让游客更全面更深入地享受兰州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乡村牌” 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积极推动传统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示范乡镇、旅游专业村。

  “美食牌” 充分挖掘兰州美食资源,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名吃、名菜、名果、名品、名店,重点打造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旅游餐饮一条街、黄河风情风味小吃夜市,加快推进美食产业链条和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游乐牌” 对老的一些游乐场所进行策划和开发,打造出新的“玩点”,对新的游乐场所提升业态档次,开发一批互动体验性强的项目,带动全市游乐业发展。

  “红色牌” 充分依托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邓宝珊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印迹,深化区域合作交流,开发精品线路,把“红色旅游胜地”名片打出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