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省设立海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 带动入甘游客大幅增长

 2019/02/26/ 14: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我省设立海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

带动入甘游客大幅增长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入境旅游市场开发,不断创新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机制,在重点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依托当地知名旅游企业设立营销推广中心,常态化、精准化宣传推广甘肃文化旅游,走出了境外客源地精准宣传营销的新路子,开创了“借船出海”的发展新模式,提升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

  建立甘肃(东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带动入甘游客大幅增长

  省文旅厅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引客入甘”奖补等方式,向境外客源地知名企业授牌设立甘肃旅游海外营销推广中心,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客源地游客喜好和需求,利用其优势宣传营销渠道有针对性地推广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线路产品,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招徕游客,省文旅厅对合同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并进行奖补。

  如在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期间,我省发起成立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旅游推广联盟”,去年8月份依托联盟成员单位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设立甘肃(东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在去年四季度旅游淡季,中心先后组织300多名东盟国家游客来甘肃旅游,举办以“南向通道”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亚太旅游教育与旅游管理华鼎国际论坛”暨旅游智库专家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在东盟十国旅行商门店策划制作甘肃旅游展览、布放宣传资料,举办甘肃旅游资源专题介绍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带动了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入甘游客大幅增长。2018年全省接待越南游客5605人次,增长598%;接待泰国游客3714人次,增长75.2%;接待东盟国家游客1.96万人次,同比增长44.5%。

  今年继续择优设立海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

  今年,甘肃(东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将组织二十批东盟地区游客乘“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畅游甘肃。我省将乘势而上,继续在部分重点入境客源市场择优设立海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加大入境旅游奖补力度,深度开发重点入境客源市场,吸引和招徕更多境外游客来甘旅游。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