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今年甘肃力争实现红十字救助站在全省5A级景区全覆盖

 2019/02/25/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022212401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将大力推进我省红十字会系统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协调省民政厅出台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在白银市开展“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市(州)。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巩固与天津、厦门、青岛、福州等对口帮扶地区的合作交流成果,积极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互联网时代资源动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中国红十字会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以及2019年度“99公益日”等网络筹资活动。

  会议要求,今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备灾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扎实做好2019年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救助工作。要根据灾害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灾害救助、灾情评估、灾情上报、物资调拨、救援队派遣等工作,不断提高救灾工作水平。建立物资储备库评定机制,加强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好对全省物资储备库的辐射带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红十字会系统还将推进“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大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各市州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救护员培训人数要分别达到当地常住人口总数的3%、0.75%。继续申报2019年度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不断扩大受益面。加强已建成的4个生命安全健康体验教室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力争红十字救助站在我省5A级景区全覆盖,并向4A级景区拓展。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将提升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水平,加强中国造血干细胞库甘肃省分库建设,市州红十字会要完成2019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任务2500人份。做好年度新增志愿者7天“静思期”内100%回访入库工作,严把入库质量。继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保留项目,完成80%在库志愿者回访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