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市民进:将金城关文化风情园纳入全市旅游线路

 2019/02/22/ 15:1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市民进——

将金城关文化风情园纳入全市旅游线路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是兰州市近年来倾心打造的一张旨在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俗文化的厚重名片,市民进递交了《关于加大金城关文化风情园开发力度的提案》,为其进一步的发展献计献策。

  提案建议,由市文旅局牵头、与相关部门统筹管理,制订长远发展规划,全力整合各种资源、统筹考虑,对园区规划进行调整,按照文化产业发展规律来整体打造金城关风情区,使其成为一张展示兰州独特文化风貌和内涵的名片。

  其次,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金城关风情区“场地小、停车难、接待能力不足”的瓶颈问题,使要素、资源向金城关风情园集聚。加大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力度,着力推进市场化运作,努力打造特色优势产品、主导产品和精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旅游中的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的全面融合,加快推出衍生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例如,可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民间民俗文化、自然景观文化,开发旅游精品项目,开拓沿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把金城关风情园打造成黄河之都兰州旅游集散地,打造多元的、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交融的、配套完善的大品牌景区。

  同时,建议市政府在政策、编制和资金上对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给予必要的支持。使该馆达到配套齐全、布局合理、便捷安全、与自然景观相协调、与游客需求相适应的目标。建议有关部门合理科学安排兰州市的旅游线路,把金城关风情区纳入全市旅游线路加以推介。

  此外,提案还建议进一步加强旅游同传媒、娱乐、互联网、文物等相关行业的融合,形成集旅游观光、文物展示、艺术展演、工艺品销售、休闲娱乐、影视拍摄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