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张掖七彩丹霞初春时节“色渥如丹、灿若明霞”

 2019/02/21/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掖丹霞地貌景观位于甘肃临泽县倪家营乡和肃南县白银乡交界处,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以层理交错的线条和色彩斑斓的色调,构成了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卷。

2月19日,游人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观赏七彩丹霞。 

游客在甘肃张掖丹霞观赏美丽的丹霞风光。

七彩丹霞地貌,以层级错落交替、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斑澜而称奇。 

  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

  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中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图为丹霞与积雪相映,宛如一幅色彩明丽的油画。 

  初春时节,天气晴好,祁连山北麓的甘肃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内,尚未消尽的积雪与七彩丹霞相映,在初春暖阳下显得无限壮美,游客赞叹不绝,纷纷拍照留影。吴学珍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