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冰雪赛事如火如荼 助推旅游体育产业发展
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9/02/19/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陈丽宏)2月17日下午,伴随着新春的气息,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邀请赛在永靖县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圆满落幕。来自广西、内蒙古、银川及甘肃的110名参赛队员,在纷飞的雪花中,上演了速度和激情。

  本次赛事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临夏州体育局、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抱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兰州嵘域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记者了解到,本届青少年滑雪邀请赛是在2018年首届青少年滑雪赛成功举办基础上的延续,也是2018年临夏州冰雪系列活动八项赛事的收官之战。

精彩角逐

精彩角逐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让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认定“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目标,临夏州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自2015年以来,先后建成了和政县松鸣岩滑雪场和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弥补了临夏州滑雪场的空白,临夏州委、州政府确定了三个百亿元产业,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以冰雪运动为依托,抢抓冬季旅游,延长旅游季节,拉长旅游链条,策划了一系列全国、全省的冰雪赛事活动。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全省高山滑雪邀请赛、两届全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两届青少年滑雪邀请赛等多项冰雪赛事。

  冰雪赛事如火如荼,极大的推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活动协办方兰州嵘域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甄鑫告诉记者,跟全国相比,西北雪季长,地理位置有优势,旅游成本低,发展冰雪运动的前景非常广阔,但发展得极其缓慢,作为专业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公司积极从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开展了冰雪活动进校园公益活动,并举办了五期滑雪冬令营,效果明显,各项赛事参与人数在不断攀升,而且个别孩子的滑雪水平已达到了国家级水平。

精彩角逐

队员风采

精彩角逐

  不仅如此,临夏州还将体育赛事作为体育扶贫的重点项目,通过体育扶贫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全州旅游体育产业的发展。据临夏州体育局局长海云介绍,前期,临夏州体育局和州扶贫办制定了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体育扶贫的发展思路,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扶贫、赛事扶贫、冠军行动扶贫等。如在永靖县设立的滑翔基地,现在已形成了四季滑翔模式,吸引很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兴起,增加了精准扶贫户的收入;于2018年夏季开业的临夏市马家庄马术城,夏季赛马忙,冬季嬉雪忙,使得马家村的村民成为股东,帮助精准扶贫户脱贫,同时在赛事期间,周边群众出售特色产品、小吃等再次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而乡村篮球的兴起,正是缘于脱贫的初衷,全州、各县、每个乡镇、甚至每一个村都在举办篮球比赛,乡村篮球已植根于民间,发展潜力巨大。

  “从本次比赛中家长和学长冒雪参赛的热情来看,前期在临夏市、永靖县、和政县等地开展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以及冬令营的举办都有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临夏州还将计划筹备成立甘肃省青少年滑雪队、大众滑雪队等,通过专业团队的组建,培养冰雪健儿,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海云说。

永靖县副县长陈晶莹为获奖选手颁奖

临夏州体育局局长海云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