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从大西北走出来的中国文旅先行者

 2019/02/18/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导读

  近期小编分别从舞台机械、灯光、多媒体以及演员招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丹霞口小镇剧场建设进展情况。有幸采访到了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红学先生,由他给大家全面介绍丹霞口小镇的建设初衷,以及小镇建成后对西北旅游产业升级所产生的积极意义。

  人物介绍--李红学

  著名企业家、投资人、中国十大旅游风云人物、中国文化旅游运营管理专家,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创始人。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负责人。

  “作为土生土长的张掖人,我对养育我的这片土地有着很深的感情,我爱我的家乡。”李董事长说,“张掖不仅地理形态丰富,作为千年前东西方文化交流汇聚之地,历史文化同样博大精深,它不应该被埋没。我很希望有机会为家乡的旅游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让世界各地的人都了解我们张掖,为张掖而惊叹。”

  保护传承,使命重大

  “张掖作为丝路环线的中心点,近些年来因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而广为人知。但目前张掖旅游产品都是以地理景观为主,缺少集中展示张掖几千年灿烂文化的人文景观,游客想要更透彻了解本地传统文化,却处于无地可去的尴尬境地,也许再过几十年,张掖就将失去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所应有的文化底蕴。这是一个旅游从业者感到最痛心的事情,这也是我投资建设丹霞口小镇的初衷。小镇的核心项目--《新河西走廊秀》(暂定)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产生的。这台把张掖璀璨的历史文化与先进的科技融合在一起的世界级大秀将成为弘扬张掖文化的中坚力量,也是游客了解张掖历史、河西历史乃至丝路历史的核心入口。”

  心怀责任,造福社会

  自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建立以来,游客量逐年增长,旅游人口增速迅猛,2018年丹霞景区客流量已经突破了230万人次。但是,游客在张掖当地的停留时间却很短,并不能带动周边旅游附属产业的发展,老百姓收入无法显著提升。因此李董事长通过“公司+合作社+众筹众创”的模式,吸引南台村189户农户入股,共同打造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在弘扬张掖传统文化和河西文化的同时,也能带领当地的百姓脱贫致富。预计小镇全面运营后,将会直接带动400多名当地群众就业,间接带动2000多人就业,对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以及农民增收都具有积极地意义。

  产业升级,名扬四海

  丹霞口小镇总投资15亿元,小镇规划用地约363亩。小镇全面建成后,将改变张掖旅游以自然型景区为主配套项目缺乏的现状,充分满足各年龄段、各时间段游客的消费需求,有效填补了张掖旅游下午4点至凌晨2点档文旅产品的空白。小镇是张掖旅游升级战略的核心项目,是西北文化会客厅,更是体现多国、多民族文化融合充满无限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心如磐石,勇往直前

  从2015年丹霞口小镇正式开工建设,到2019年即将盛大开业,这一路走来,李董事长遇到了很多困难:家人朋友的不理解、资金周转困难、冬季施工的艰难、西北人员招聘困难…如果内心意志不坚定,碰到其中任何一个困难,都有可能使得项目半路夭折。但是李董事长始终坚持着信念,大踏步向前,历时四年克服各种困难,终于使得丹霞口小镇的开发建设步入正轨、初具规模,社会效应不断放大。“金鳞岂非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这句话用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

  丹霞口小镇共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于2018年6月15日试营业,二期将于今年6月份盛大开业。二期的大型史诗级剧目《新河西走廊》(暂定)也将同步在小镇剧院正式开幕。届时我们邀您一起重温盛世荣耀,感受千古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