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春节假日,甘肃游客接待突破千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

 2019/02/12/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春节假日,甘肃游客接待突破千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春节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1%和22.5%,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为全省一季度经济的良好运行做出贡献。

  依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省5A级旅游景区中,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接待游客1.64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其他重点旅游景区中,永靖黄河三峡景区接待游客5.1万人次、夏河拉卜楞寺景区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46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接待游客0.96万人次。

  省内各大文化场所、旅游景区可进入性良好,各地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交通运力充足,未发生涉文旅安全事故。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省内各大文艺、文化院团积极开展戏剧下基层、电影下基层、综艺节目下基层、图书下基层、书画摄影下基层活动。省图书馆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送温暖”慰问系列活动,省文化馆开展“春暖千家”2019年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省博物馆陆续举办“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金猪拱福”乙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嘉峪关市文化馆举办“丝路墨韵 大美雄关”迎春美术作品展、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推出大量迎春文化节目,同时,甘肃多地还开展了“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各市州组织开展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民俗活动205项、1300场次,成为一次史无前例的春节文化盛会和一场丰富全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年会,通过或喜庆、或庄重的活动、仪式,表达着陇原儿女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家庭幸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国家强盛的深深祝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