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武威市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火爆 游客接待人次创新高

 2019/02/12/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武威南城门夜景

   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武威市共计接待游客93.3万人次,同比增长28.18%,实现旅游收入54448.74万元,同比增长31.76%。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雷台景区共接待游客5310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54万元,文庙景区共接待游客971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7万元,凉州白塔寺共接待游客4275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9万元。市内各大文化场所、旅游景区可进入性良好,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交通运力充足,未发生涉文旅安全事故。

   一、“六大春节文化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第二届雷台庙会暨大型艺术灯会

白塔寺新春灯会

  春节期间,武威市整合全市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资源,推出新春灯会游、冰雪温泉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红色文化游、非遗展演游等“六大文化旅游产品“,营造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以多姿多彩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和非遗展演等节目与广大市民和游客欢乐过大年。

  二、推出春节文化旅游优惠措施

市民欣赏夜景

市民参观“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
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纪实摄影展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武威观光过节,武威市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除《武威市引客入武奖励补贴办法》之外,武威市还推出星级饭店大幅度打折促销,白塔寺景区推出三项优惠措施,天堂寺、古浪金水源丝路风情驿站等景区免门票,武威温泉度假村推出折扣促销、丰富套餐,旅行社团队优惠,赠送新春纪念品等措施,助力假日文化旅游持续火热。

  三、“文化迎春”丰富假日生活

市民参观春联展
市民参观“往西走——盛沉油画作品河西展
凉州贤孝
凉州舞龙

    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部门组织举办了“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纪实摄影展、“往西走--盛沉油画作品河西展”、“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 助力创城 打造文城”武威市第三界春联展等文化迎春活动,各县区组织开展非遗展演、社火表演、舞龙舞狮子、猜灯谜等各类民俗表演,“文化迎春”成为春节文化旅游产品的重要特色。   

   四、冰雪温泉游异常火爆

武威塔儿湾滑雪场

游客在武威温泉度假村

  今年春节,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春节游客首选。春节期间,大批游客纷纷到武威塔儿湾滑雪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武威温泉度假村采取门票折扣,丰富套餐,让惠游客等措施,来泡温泉,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武威市冬春旅游新亮点。

  五、春节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武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带队检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武威市安排春节假期,开展了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岁末年初道路旅游交通安全、冰雪旅游安全等专项治理检查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通过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