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 坐上专列环西部游开启旅游新模式

 2019/02/01/ 14: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何怡璇

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

坐上专列环西部游开启旅游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运中,有很多出行的旅客选择乘坐“环西部火车游”进行“深度游”。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40趟旅游专列,服务春节期间出行游客,方便快捷的铁路游正成为新风尚。据记者了解,“环西部火车游”主要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的列车旅游新模式。

  一列车:火车从交通工具变身“陆地游轮”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车厢壁板上满是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丝路风景扑面而来。“一车一景”是“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特点,除了丝路特色风景展示、景点介绍,还有“兰州牛肉面”“灰豆子”“甜醅子”“热冬果”“三套车”等甘肃传统美食,“剪纸”“编织”“刺绣”等甘肃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俨然就是西部风情文化长廊。此外,旅游专列还配备了卡拉OK、扑克大赛、诗词朗诵会、茶室、儿童乐园等娱乐性车厢。

  一张图:打造“旅游版运行图”

  “环西部火车游”最大限度地压缩无效时间,尽量把游客更多的时间变为旅游时间。

  过去,游客从兰州出发,游玩张掖到敦煌这条线路,白天坐车,有效的旅游时间很少。现在兰州局尽可能根据游客实际需求调整路线和发车时间,让游客夜里坐车,软卧上睡一宿,醒来便是满满一天的旅游时间。

  为更好地节约游客的出行时间成本,兰州局集团进一步推出“旅游版运行图”。以一列精品旅游专列为纽带,结合6条精品旅游线路,将甘肃、宁夏等地的西部国家级名优景点排列组合,形成N种定制化旅游线路的铁路运行图。目前,已经推出45种定制化的旅游线路图。

  一种游:推动跨地区多行业互利共赢

  “一列车”实现了列车从旅游渠道向旅游产品的转变,“一张图”打造了定制化的旅游路线,最终形成了基于火车旅游融合发展的“一种游”。

  春运期间,“环西部火车游”和其他铁路局合作,在西北旅游淡季“送客出甘、宁”,实现各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发展。自“环西部火车游”推出以后,跨区域合作日益增多:兰州局集团和西安局集团共同推出“乘专列·跑马拉松·游河西走廊”,与珠三角、长三角也进行密切接洽,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达成旅游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