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早转早主动,晚转就被动” 全新的盘州全域旅游

 2019/01/31/ 17: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胜境温泉水上乐园

  “全域旅游”

  在盘州有一个新的发展目标

  将盘州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载体。

  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要素,以构建旅游业共享共建、全民参与、全面满足游客需求的发展模式为抓手,以实现旅游业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方向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为目标。

  盘州市发展全域旅游已不再是一个孤立的产业,而是把旅游业发展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位置。作为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润滑剂和催化剂,深度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将旅游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推动以旅游带动的产业融合发展。

  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体验农业是当下盘州旅游的“热门”,已经建成的娘娘山、哒啦仙谷、沙淤等农旅融合景区引得游人如织。全市打造了观光农业园区、体验农业园区、农耕文化产业园等11个农业园区,培育了农事采摘、农耕体验等农业旅游业态。

  盘州市将中心城区作为城市旅游综合体,规划建设“四湖一湿地一中央森林公园”,建成东湖公园、西铺河湿地公园、南湖公园、中央森林公园等城市公园,形成了人在城中,城在景中的旅游新业态。

  依托山地旅游资源,盘州市组织开展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国际滑翔伞赛、国际山地女子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建成乌蒙滑翔伞基地、格所山地自行车赛道、盘州综合训练营等一大批体旅融合示范点,让运动与旅游完美融合。

  推进工旅、村旅、文旅等“旅游+”新业态在盘州正深度融合发展,以旅游为“媒”,有效地链接了一产和二产,促进了产品价值倍增,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村通过旅游产业增收致富。促进了服务业、房地产快速发展,餐饮、娱乐业日益兴旺,旅游旺季客房爆满,省外人员赴盘购房占比大幅提升,从2016年购房总人数的不足2%提高到目前的22.5%。

乌蒙滑雪场

  盘州旅游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旅游持续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避暑休闲、温泉养生、滑雪运动、低空飞行、研学旅游等四季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盘州的春天是“杜鹃王国,坐拥花海”的,境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等40余个品种,分布在乌蒙大草原、火铺杜鹃林、娘娘山等旅游景区,同时芍药、牡丹、樱花、桃花尽情绽放。盘州的春天是“踏青迎春,山歌迎客”的,春天温暖湿润,凌草泛青恰是旅游踏青的好时节,大洞竹海、哒啦仙谷等都是感受春季新生,拥抱清新自然的好去处。盘州的春天是“沁著茶香,养生天地”的,拥有2.5万亩茶园,具有浓厚饮茶文化,为游客提供采茶、制茶的田间体验,享受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中传递的内涵。

  盘州的夏天是“清凉避暑,激情运动”的,盘州凉爽的气候是夏季避暑胜地,依托木龙水上运动中心、动力滑翔中心、滑翔运动基地、山地运动俱乐部等,是开展攀岩、空中滑翔、马拉松等户外运动的绝佳胜地。

  盘州的秋天是“银杏金彩,红叶似火”的,妥乐古银杏景区千年千株古银杏,至金秋时节,满地金彩美不胜收,保基枫叶竞相斗艳,叶红似火,美艳至极。

  盘州的冬天是“冰雪南国,滑雪胜地”的,冬季银装素裹装点盘州大地,盘州拥有世界纬度最低的乌蒙滑雪场、盘州滑雪场等2个高山滑雪场,可体验低海拔的滑雪运动。盘州的冬天是,“特色汤泉,温润养生”,盘州地质结构特殊,温泉资源丰富,开发打造了刘官胜境温泉、娘娘山温泉小镇,同时有天然形成的新民温泉河谷。

  “春享盘州·赏花春兴,夏享盘州·清凉圣地,秋享盘州·醉美金秋,冬享盘州·冰雪南国。盘州的旅游不能说随时都是旺季,但是什么时候来都不会是淡季,每个季节都有值得一游的地方。”李令波说,“2018年开始,高铁的带动,让盘州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2019年我们希望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在盘州下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