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温馨提示:春节假期,争做文明旅游者和分享者

 2019/01/31/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有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今日发布《2019年春节假期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文明旅游,需要每一位市民、每一位游客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积极行动,做假日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分享者。

  《温馨提示》提出:要注重公共文明,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文明旅游行为公约》,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要注重言行文明,讲究以礼待人、尊重他人,不在非吸烟场所吸烟,不在非成年人前吸烟;要注重观光文明,珍惜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伤害草木,保护人文古迹,不在建筑物上涂鸦,不在景区里刻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春节期间,一般选择举家出游,市民应注意安全。第一,春节出游恰逢春运高峰,人流车流密集,自驾游市民应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景区客流,设计好出行线路。同时,注意天气变化,出游前对车辆进行检查,保障行车安全。第二,出游期间,市民应遵守各类安全提醒及提示,看管好个人证件、钱财及贵重物品。第三,参加滑雪、潜水等高风险项目,市民应问清注意事项,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同时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防止发生意外。第四,在灯会、庙会等人流集中地区游玩时,一定要遵守和服从当地政府关于人流疏散的相关规定要求,防止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