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聚焦旅游绘新景——会宁县大力推进城乡建设工作综述

 2019/01/29/ 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旺喜

聚焦旅游绘新景

——会宁县大力推进城乡建设工作综述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旺喜

  近年来,会宁县聚焦旅游文化城市战略定位,不断拉框架、强基础,高标准、精细化推进城乡建设,城镇功能在建管齐抓中日趋完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城市功能全面优化

  该县编制了《会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新建滨河东路二期、滨河西路二期等城市道路10公里,敷设污水管网19公里,城市“生命线”更加通畅。围绕提升宜居做文章,完成钟鼓楼南北两侧不稳定斜坡治理,圣地公园、会展中心主体建成,棚户区新增银行授信21亿元,完成房源回购2744套,改造城区老旧小区住宅1314户,建成城区公共厕所45座、旅游厕所22座;实施集中供热二期工程,热源厂3#锅炉建成运行,敷设一级管网44.8公里,新建换热站12座,集中供热面积达到260万平米,市民生活更有品质。

  城镇建设加快推进

  该县编制了《会宁县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年)》,启动了红色旅游文化规模化一体化高质化的“会宁长征红色小镇”规划工作,南川田园综合体加快建设,签订征收协议304户、流转土地3870亩,建成大沟厍弆、丁沟沈屲、八里富岔3个美丽乡村试点。郭城驿镇被确定为白银市唯一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区道路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主体竣工,河畔、头寨、甘沟等重点小城镇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乡村画卷在会宁大地上徐徐展开。

  城乡管理持续加强

  该县围绕做好城市管理“加减法”、打好城市治理“组合拳”,全力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拆除城区违建175处2132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5.6%,国道247线乡村治理拆除残垣断壁1275处。积极开展“六乱治理”专项行动,在会师镇吊川建设了流浪犬留检所,设立了开发区和汉唐街两处夜市,清理乱摆设摊点、占道经营8375处,完成294家商铺门头牌匾统一规范。加强市政管理,维修破损路面4.3万平方米,铺筑人行道4800平方米,城区主干道楼宇亮化率达到9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