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中青旅遨游网发布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报告

 2019/01/21/ 10:04 来源:人民网

  今年“旅游过年”热度不减,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中青旅遨游网发布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报告》显示,00后乃至10后游客合计占比超过34%,亲子游占比28%,云南、日本分夺最受欢迎境内外旅行地榜首。

  从中青旅遨游网2019年游客出行情况来看,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七天假期内,游客整体出行时间较为平均,约在10%-20%之间,除夕、初二、初五出行较为密集。90前后人群各占半壁江山,00后乃至10后合计占比超过34%;全家游占比超过51%,开阔视野的亲子游占比28%,情侣度假及闺蜜出行等新质旅游目的增长明显,充分体现了游客需求的多样性。国内游方面,云南、江苏、浙江、黑龙江、四川分别占据热门旅行地前五名,而日本、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突尼斯分别占据出境旅游热门旅行地前五名。海岛休闲、历史遗迹、都市观光、温泉疗养、乡村古镇分列预定类型的前五位。

  从中青旅遨游网的数据来看,2019年春节游客平均单价总体为13907元,同比增长6.7%,其中出境游客单价15076元,同比微增5.6%,国内游客单价为5745元,同比增长8.6%。可见,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旅游领域的消费支出也成为家庭大宗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呈现逐渐递增的趋势。

  中青旅遨游网还推出了多种新玩法,包括深度体验北非风情、米兰慈善跑等主题活动;古北水镇、乌镇针对春节假期,将推出“长城庙会过大年”、“江南水乡过大年”等特色活动,带游客找回那些失去的“年味儿”。中青旅遨游网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初二两天,机场、高铁站人流量较大,需带好随身证件,在以往候机(车)时间的基础上,再提前1-2个小时,以免耽误出行。“春节出游无论是国内还是境外,人流量都较大,请保持一份耐心,礼让宽容,文明出行,展现新时代中国游客的风采。”(车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