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2018年文化旅游产业带动13万人实现脱贫

 2019/01/17/ 1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秦娜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2018年,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520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游客总数的近四分之一,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65亿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吸纳就业76万人,带动13万人实现脱贫。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以实施旅游强省战略为契机,制定出台了关于文化旅游扶贫及促进乡村旅游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甘肃省争取将全省1196个贫困村列入全国、全省文化旅游扶贫重点村计划,整合安排各类扶贫资金10.7亿元。通过旅游扶贫项目建设,不断改善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甘南州、临夏州等地的35个深度贫困县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