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北京进一步健全旅行社市场监管机制

 2019/01/16/ 15:55 来源:北京商报

  为加强旅行社市场规范化发展,北京市政府实施团队游信息备案新政。1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上,政府部署了新一年的旅行社安全、旅行社执法、游客投诉处理、旅游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出境社监管以及出京游、出境游适用电子行程单系统管理等系列工作。

  据了解,即日起,北京市旅行社组织的出京游、出境游都必须通过北京市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官方要求,全市各旅行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趋势,聚焦旅行社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新型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近年来随着在线旅游平台、在线旅游企业和旅游新经营模式、新商业模式的冲击,传统旅行社生存竞争的压力日趋加大,导致旅行社存在不规范经营甚至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例如,不与聘用的导游签订劳动合同、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擅自变更行程、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带游客进指定的购物店、虚假宣传、隐性强迫消费、诱导购物、收取商业回扣、不履行涉旅合同又不向游客退款,以及不按旅游法规的规定,每年4月15日前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报送旅行社年度经营和财务信息等。

  2019年,政府监管部门将重点整顿旅行社违规问题,压实旅游市场不同主体的责任;坚持完善新型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等。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周卫民也强调,接下来政府相关部门还将大力改善旅游业的营商环境,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加快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经常听取旅游企业反映和诉求,在旅游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等。(记者 武媛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