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印象陇原】冬韵·石佛沟

 2019/01/10/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霍卿德 陈钦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文/霍卿德 陈钦

  距离兰州市区16公里,有一处地方:初春,清风徐徐、鸟鸣啾啾;盛夏,草木葳蕤、鲁冰飘香;金秋,红叶似火、山花烂漫;严冬,粉妆玉砌、松柏参霜……四季不同,却季季精彩!

  这一处“世外桃源”就是石佛沟。

  乘坐44路公交车沿兰阿公路一路前行,听着朋友和向导的讲解,不知不觉高大、气派的景区大门已映入眼帘,一块赭黄色的大石上刻着三个红色大字“石佛沟”,我们已经到石佛沟景区了!

  沿着景区藏经谷入口道路,我们来到了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举目四望,冬日清晨的太阳在远处的山间露出个角,绯红的一团,好像画家用画笔在深蓝色的画布上点了个鲜红发黄的点儿,此时的群山已经显出了层层轮廓;此时的石佛沟悄声静谧。

  稍事休整,我们沿着景区坡道一路上行,在寒风中感受着日渐温暖的照耀,让人觉得无比珍贵,你也会真切地感觉到,新的一天,真的开始了!

  一边前行,一边听向导给我们介绍。相传清嘉庆年间,有李姓僧人在山中采药,闻击磬之声,循声觅到一石壁,落日余晖中,石壁上隐约看见一巨大的“佛”字,他认为是佛祖显灵,便在这里修建了禅院,石佛沟灵岩禅寺因此得名。

  沿路而上,走曲道,过牌坊,就来到观涛亭,虽然此时只有枯槁的树枝、脆弱的黄叶,还是隐约听到了阵阵松涛在幽谷中回响。满山整片的森林被阳光染上一层金黄色,如同秋日重现,灵岩禅寺的金顶越发的金光灿灿。

  经蛤蟆泉小道而上,山势险峻,草木茂密,劲松环抱的灵岩禅寺依山而建,气势恢宏。回转的经轮伴随着潺潺的溪水,白塔金顶间仿佛听到了佛声禅语、暮鼓晨钟,云梦般的世事仿佛已飘散得无影无踪。

  七星古泉优雅恬静,月朗云稀之时,北斗七星映入泉中甚是奇妙。这正是“悠悠北斗映清泉,方寸水波显苍穹”。

  出禅寺,经藏经谷道路,过玄龙观,便是总长11.39公里的石佛沟景区登山游步道入口。

  初见步道,顺着山势,蜿蜒曲折,延伸向上,一眼望不到头,让人望而生畏。抬眼望去,给人的感觉就是在不断爬山,步入其中,也确实如此。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