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景在城中 人在画中--张掖丹霞口民俗村诗与远方同在

 2018/07/24/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文/图

  “从这里出发,去七彩丹霞、去冰沟丹霞、去康乐草原、去临泽、去张掖都非常的近。这里汇集了17种张掖周边的美食,这里有舒适温馨的民俗客栈,这里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可供参观......”7月23日,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董事长李红学向“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介绍道。

  张掖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坐落在七彩丹霞“刀山火海”景观处,东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约13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民俗村主要打造河西美食街、手工作坊街、曲艺展示街、酒吧街、民族风情园、民俗文化园等有河西特色的园区,是集观光休闲、购物娱乐、美食广场、亲子互动、民俗展览、裕固风情、剧场演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验景区。

  翻开历史的画卷,丝路文化如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于西北大地!在母亲山祁连雪山的哺育下,一片又一片的绿洲农业竞相绽放于西北戈壁之中!而地处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的张掖市,就是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优秀旅游城市,也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张掖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大景区建设,传承河西民俗文化,极大丰富了张掖乃至河西地区的人文旅游市场。

  拾级而上,站在城楼眺望,远处的丹霞山灿若朝霞,山脚下,五颜六色的花海在微风中摇曳。而用石头砌成的丹霞民俗村,宛若千年之前的古老城池,坚实而有力的伫立在丹霞口,不仅是丹霞的“守护神”,更是过往游客栖息、体验的好去处。

  漫步特色民俗街,一座座风格迥异的特色民宿客栈,吸引着了不少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李红学介绍,民俗村集南北方建筑、装饰及各种精品民宿、特色美食于一体。有明末清初的建筑,还有南方、安徽、浙江、江西建筑,是多合一建筑打造的一款民俗景区,同时整合容纳了各类北方特色小吃。

  信步2号小院,院子里,天然蔬菜辣椒、葫芦、茄子涨势喜人,游客、媒体记者纷纷拍照、取景。进入展厅,主要陈列的是明清时期的字画、书籍,整个大厅展现的是一个书房的样子,散发着人文气息。

  3号院子主要展示的是明清时期的民居。4号小院展示的是七十年代的民居、古代婚庆用品和宋代官邸,屋内装饰以红色为主,喜气迎人。5号院子主要展示的是藏书阁、古典欧式民居和古代公堂。

  据了解,民宿客栈现已正常营业,客栈有普通标间、三人间、大床房、亲子房、民国风体验,温馨又舒适。“7月15日是张掖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开业满月的日子。截至7月13日,来这里的游客已经超过5万人。这几个月正好是张掖的旅游旺季,前来参观文化旅游村的游客呈持续增长态势。”李红学说。

  如果说是美景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光的话,那么能留得住游客的必定是这里的美食和舒适生活体验。

  在与客栈隔街相望的民俗村美食街上,既有火锅、蒸饼、搓鱼子、炒炮等张掖特色美食,也有夏天比较受欢迎的凉面、凉皮,更有年轻人最爱的麻辣烫、酸辣粉、烧烤等,每到一处,弥漫着美食的香味和诱惑。

  “为了更好地满足来自不地方游客的饮食需求,民俗村的美食店铺招商一直在继续,下一步打算招商一些外地的特色美食进来。”李红学说。

  记者看到,不远处的民俗村的二期演艺剧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预计九月份完工,2019年投入运营。据了解,演艺剧场完工后,可同时容纳1500人观看剧目,上演的剧目涵盖舞台剧、音乐剧、话剧、戏剧等多个剧种,这将填补张掖及周边地区下午4时至凌晨2时旅游市场的空白时段,充分展示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升游客的旅游感受。

  两千年前,陆上丝绸之路的顺利打通,中原大地上的丝绸、茶叶、瓷器、各类手工艺品等源源不断的输送于西域各国,与此同时,大量的马匹、骆驼、魔术、玉器等产品纷纷进入中原大地,悠悠丝路,驼铃漫漫!中西文化从这里开始日渐融合,交相辉映!如今,张掖丹霞民俗村的打造,亦是为彰显当时西域与中原繁荣的贸易景象及隋炀帝西巡张掖的浩大场面,再现两千年前的历史场景,民俗村无疑会成为张掖旅游的又一大亮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