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2018/06/20/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占用游客步道和长椅,铺设围布聚餐

占用游客休息长椅睡觉,不听劝阻。

捕捞园区观赏鱼

在园区草坪内挖野菜,不听劝阻。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文明行为,从旅游开始。为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曝光反面典型,兰州市文旅局19日发布近期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在曝光的照片中,既有捕捞园区观赏鱼的,也有占用长椅睡觉的,还有在园区草坪挖野菜,占用游客步道和长椅铺设围布聚餐的。市文旅局希望通过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既能对不文明行为起到警示作用,也能引导公众通过讨论和反思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最终达到弘扬文明旅游的目的。

  进入6月,兰州正式进入旅游旺季。兰州市文旅局呼吁市民和游客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随意践踏草坪,采摘花朵,不乱折树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用举手之劳自觉维护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请把垃圾带走,把文明留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