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1至5月甘肃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2018/05/31/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1至5月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1至5月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暨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1至5月,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8.5%。

  今年以来,全省旅游行业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我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全省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预计1至5月,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8.5%。全省旅游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旅游收入增长比接待游客增长率高出近7个百分点,人均旅游花费较上年增加近40元。重点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持续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着力开拓旅游客源市场、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落地实施、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狠抓落实。

  今年我省制定了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安排3亿元旅游扶贫资金,分3年在深度贫困地区扶持30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50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今年,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亿元,争取中央财政6.4亿元,扶持深度贫困地区1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1500户,全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编制印发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建设指引》,提出了引导旅游专业村和农家乐建设发展的方向,规范了乡村旅游主要消费环节的服务规范和定级的标准。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编制了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正在陆续宣传推广。1至5月,全省乡村旅游人数预计达到23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4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8%和35%以上。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为主宾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为支持单位,节会定于6月19日至7月20日举办,为期一个月。6月19日至6月21日,在嘉峪关市举办开幕式系列活动。开幕式期间举办的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览会已经有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6个省区市和我省14个市州共230多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本次旅游节除开幕式系列活动外,还将举办兰州市第八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甘南州第十九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临夏河州牡丹文化艺术节、酒泉市第二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文化旅游节、张掖市第八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等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民俗等方面的61项活动,力争吸引3376.7万以上游客来甘肃旅游观光,实现旅游收入236.4亿元以上,达到以节促游、以节聚力、以节提位、以节造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的目的,着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