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文化+旅游”守护小镇记忆 永登县连城镇兴起旅游热

 2018/05/31/ 09:3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蹲点日记

  古铜色的皮肤,布满皱纹的面孔,还有一双有力的双手和坚定的双眼,这便是初见牛站村党支部书记李玉虎的印象。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出连城镇文化、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他将“文化兴镇、生态美镇、旅游旺镇”战略发展思路牢牢地结合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一门心思改善家乡自然面貌、带动村民脱贫。

  “我们用支部加公司的方式成立了苗木有限公司,然后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了许多贫困户的实际问题。”了解到了记者的来意,李玉虎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有地的,把土地流转到公司,以支部、公司、村民的三方公平合作方式,让所有人都但参与到自然环境建设的改造和建设中。至今,我们已整整奋斗了8年时间,前后流转了近500亩土地,村民每亩地每年可以得到800元流转金。这其中不少都已经是荒废已久的土地,如今这些土地都成为了我们的绿化基地。”

  就这样,贫困户们一下子摆脱了过去压根无法养活自己的田地,不仅留在家里的老人每年都能领到一笔可养活自己的土地流转金,青壮年们更是有了富足的时间外出打工赚钱,家庭收入一下子翻了几倍。这不仅激励着李玉虎这样的有识之士为自己的家乡给予了更深厚的期望,还在生态环境的建设中得到了实惠,奔向了幸福生活。

  “说句实心话,这个过程是艰难的,绝对可以用困难重重来形容,这个致富带头人真的不好当。”李玉虎感慨地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到现在全村1000多户中已经有近800户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了生态环境建设中,其中贫困户占了很大的一部分,甚至不少都是家庭里完全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

  8年时间,整个村子绿意盎然,不仅优雅的生态环境将整个连城镇衬托得更加有意境,为每一位游客都带来了难以忘记的美好记忆,牛站村的贫困户更是已经从200多户缩减到了几十户。山美了,树绿了,人笑了,生活幸福了。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