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山西交城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8/05/23/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周者军

山西交城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庞泉沟自然保护区。

日新月异的交城县城。

  每日甘肃网吕梁讯(记者 周者军)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推进牛肉、枣、核桃、蜂蜜、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农品销售;加大磁窑陶器、旺英堆锦、琉璃咯嘣等民间文娱产品的开发,引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四十里跑马堰”、峡谷漂流景区、果老峰水上乐园、农业生态采摘园等旅游娱乐项目遍地开花……初夏时节,走进有“太原的后花园,吕梁的东大门”美誉的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处处感受到的是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交城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殊胜,全县36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涵盖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田园休闲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农文旅旅游体验,是名副其实的“山水交融地、人文荟萃城”。

  近年来,交城县依托“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各项政策利好,逐渐形成了“一圈一带”休闲旅游大格局。“一圈”即在平川13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10个旅游景点,重点打造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一带”就是以文峪河两岸70公里黄金旅游带和庞泉沟自然保护区为依托,打造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一圈一带”构建起了山上山下遥相呼应、自然人文相映生辉、历史现代交汇融合的现代大旅游格局,进一步促进了农文旅资源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交城县紧紧抓住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机遇,将旅游产业作为第一大产业全力推进,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品牌创建,强化宣传推介,狠抓基础建设等综合措施,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起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