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四月兴起徒步旅游热

 2018/04/04/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艳玲

金城四月兴起徒步旅游热

黄河风情线上的游客

  四月的兰州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或登山,或徒步,在领略风景中愉悦身心。徒步旅游作为门槛低、参与度广的出行方式,以其所带来的个性化的视角和体验受到人们的欢迎,随着金城美景的次递展开,越来越多的人们徜徉在美如画的春景之中,金城兴起了徒步旅游热。

  四月正是踏青赏花季,4月3日,记者在五泉山公园看到,虽是工作日,但来这里赏美景的市民真不少,山下的桃花盛开一簇一簇,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不少市民纷纷与之合影,形成“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构图。而山上的桃花花开遍野,吸引着人们拾级而上。

  记者随后来到黄河风情线,这里游人如织,岸边的柳枝婆娑,经过这里的人们莫不回首流连,行走其中,仿若走进一幅画。来自西安的游客牛丽芬和老伴正在用自拍杆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她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到黄河风情线走一走,和老伴共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看到如诗如画的风景,心情也像花儿一样美。跳广场舞、逛早市已不能满足他们的休闲需求,现在两人制定了徒步旅游计划,趁着春色正好,走走路,爬爬山,出出汗,锻炼了好身体,也养出了好心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利用闲暇时间开启徒步旅游,在行走中发现生活之美。甘肃省手机销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正泉既是徒步活动爱好者,同时也是大型徒步活动的组织者,由他组织的第三届戈壁公益徒步挑战赛将在敦煌启程,谈到徒步旅行他说,徒步旅游不仅是到自然风光很美的地方旅行,更重要的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发现内心最美的气质。大家选择徒步活动时,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无论个人和团队都要对线路、天气、周围环境以及可能突发的状况等进行精密的设计。

  “人们谈到旅游,以前往往着眼于省外甚至国外的知名景点,而忽略了身边值得一探的地方。”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常务理事强海东表示,市区周边就有很多适合徒步旅游的好去处,安宁赏桃花、什川古梨园看梨花、临夏唐汪观杏花等等,根据季节转换有不同的徒步旅游线路,而且徒步旅游的形式很多,走路、跑步、登山、攀岩等受到大家的欢迎,人们在徒步旅游中发现独到的美好,以不同的视角,捕捉别样风景,感受历史文化和个性化的出行体验,获得更高层次的休闲满足感。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