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4月4日铁路公路民航齐迎出行小高峰

 2018/04/02/ 09: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4月4日铁路公路民航齐迎出行小高峰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4月5日将迎来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但从4月4日起,铁路、公路、民航部门均将迎来节前出行客流小高峰。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4日当天,由兰州站、兰州西站始发前往长沙、乌鲁木齐以及省内敦煌、平凉方向列车票比较紧张。其他方向火车票都很充足。而市内各长途汽车站将从4月4日下午起迎来大批省内中短途客流。

  据了解,由于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前往省内的敦煌、平凉等周边市区以及沪杭等华东旅游城市旅游赏花的旅客较多。而西去进疆的务工客流仍持续不退。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4月4日,由兰州站始发前往北京、上海方向长线列车车票比较充足,外地铁路公司途经兰州的多趟列车车票比较紧张。而兰州前往乌鲁木齐、长沙方向普速列车票较紧张,仅有高铁动车票。省内敦煌、平凉方向将成为清明节出行热点地区,其中,当天发往敦煌的三趟列车卧铺票比较紧张。

  公路方面,记者从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了解到,预计清明小长假高峰将会出现在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4日)下午以及4月5日上午,各长途车站旅客量预计将有大的增长,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白银、天水、通渭、平凉、武威、金昌以及南线的临洮、临夏、合作、渭源等方向。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市民出游方向集中在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方向,为此,各航空公司借助民航换季之时,纷纷开通、加密多地航班,因此机票价格比较适中。

  另外,按照现行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计算,3月31日开始,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渠道购买2018年“五一”小长假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车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