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2017-11-22 08:51来源:兰州晚报 

冬游兰州更精彩 母亲河畔有暖阳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渝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刘蔚霞 文/图)借助“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举办、“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成立的契机,“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冬春季旅游推介会19日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举行,也拉开了兰州市冬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活动的帷幕。隆冬季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母亲河畔的阳光正暖,热情的兰州人民期待全国游客的到来。

  1、沿黄四市州在渝举办冬春季旅游推介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兰渝两地开辟出一条铁路“新丝绸之路”,搭建起经济发展的“黄金走廊”。为了让更多重庆市民了解甘肃,以兰州为首的甘肃省内四大黄河沿线旅游城市带着美景和热情来到重庆,向重庆人民展示西北的冬日风情。当天的推介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白银市旅游局、临夏州旅游局、甘南州旅游局共同主办。

  现场,四个城市相继播放了冬春季文化旅游推介片,并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舞蹈红袖蹁跹、山城雨巷、丝路旋舞和西北花儿。重庆美女冯啸在看完兰州旅游宣传片后表示,兰州不愧是西域重镇,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令人心驰神往,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让人心驰神往,一定要坐着兰渝铁路去趟兰州。

  白银是全国唯一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当平川武当山、靖远古渡、景泰石林的壮美风光一一从大屏幕闪过,现场的重庆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西北独有的风光。黄河峡谷、风景名胜临夏更是一个需要住下来细细品味的地方。而唐蕃古道、驼铃悠悠,佛国善乡、民族风情,去甘南,每一条线路都是探秘之旅。沿黄四城市精彩推介的旅游线路和景点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来自重庆大学的柳盈同学说,没想到星期天在步行街邂逅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品质游。重庆、甘肃,从红土地到黄土地,似乎很遥远,但随着兰渝铁路的开通,已经越来越便捷。希望有机会走进甘肃、走进兰州,感受美不胜收的黄河盛景,体验丝绸之路的博大精深,探秘陇原大地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神奇的自然景观。

  2、兰州市冬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当天的推介也拉开了兰州市冬春季文化旅游宣传活动的帷幕。据市文旅局副局长金小平介绍,今冬明春,兰州冬春季旅游产品推广活动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为主线,以突出城市文化特色,以本市独特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民风、文体活动、冰雪旅游、特色餐饮和区县民间文化等资源为依托,彰显城市人文魅力,着力打造和开发形式多样、特色突出、内容丰富,游客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强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游客和市民的生活,延长旅游时间,培育兰州淡季旅游市场。把“冬春游兰州”活动办成全民参与、令人瞩目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除了昨天举行的“冬游兰州更精彩,母亲河畔晒暖阳”—重庆解放碑广场现场宣传活动以外,还将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兰州文化旅游供给和文化旅游消费,为兰州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文化旅游惠民“超市”。将以“文化亲民、旅游乐民、打折惠民”为理念,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卡”。12月,在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举行以“兰州飞雪韵,黄河舞风情”为主题的儿童滑雪体验赛、创意冰雕展示、雪场拍摄等,精心设置冰雪体验和动感娱乐项目,打造人人想玩、会玩、爱玩的冰雪游乐活动。2018年2月举行“冬春游兰州”贺年季,通过新年音乐会、春节文化庙会、新年灯会、春节社火汇演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和民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展示兰州丰厚的文化资源,丰富和活跃市民和游客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2017年12月—2018年4月举行冬春游兰州·美食季,选择具有地方特色的酒店或餐饮企业、生态园、休闲场所及农家乐、夜市等地,推出“冬春游兰州·美食季”活动,进行游客现场免费品尝、试吃美食等优惠活动。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母亲河畔的阳光正暖,热情的兰州人民期待全国游客的到来。

 编辑:[王辉文]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